close

因為想買戶外登山錶,我也開始上PCHOME、PTT、mobile01研究大家對登山錶的評比,選了以下這兩台做的二選一

 

 

TomTom Adventurer 「探險者」
價格約1萬出頭,算登山錶裡CP值比較高的,功能也很豐富,像是登山常用到的路徑探索、預先匯入登山路徑、麵包屑循跡返航功能都對登山很有幫助,率先在運動手錶中加入心率功能的也是TomTom,本身又是做GPS導航的,心率與GPS穩定度在網路上口碑的評比也很不錯
 
1.png

Garmin Fenix 3
跟TOMTOM不同的是圓形的大錶面,顯示的數值是彩色畫面,網路上查到的價格都大約2萬,當然登山功能也是有的,在三鐵與登山錶的推薦總是榜上有名,身邊不少登山的朋友也是選用Garmin Fenix 3。

 
2.jpg

最後考量到會使用的功能,兩者其實不分軒輊,但TomTom錶款的耐用度與錶帶款式我個人相當喜歡,且簡單俐落的方形外觀更是深得我心,最後是操作較為直覺簡單的TomTom Adventurer出線,成為我的第一支登山錶。


比較了好幾家登山錶的評比後,最後所選的TomTom Adventurer 「探險者」

3.JPG
 
4.JPG
除了原先黑色錶帶外,還有附贈一個橘色錶帶,在登山時戴這種明亮的顏色也更安全
裡面的東西如下:
 
5.JPG
TomTom Adventurer還有附藍牙音樂功能,跑步時就不需要再為了聽音樂而帶著手機了。
除了這些方便的功能,TomTom Adventurer也擁有登山必備的氣壓計和GPS路徑匯入功能,可以在爬山時輔助判別所在方位,尤其是那種方向牌年久失修或第一次進行攻略的山路,手機也收不到訊號無法定位,就非常需要預先輸入GPS路徑了。
TomTom Adventurer登山錶在衛星定位上也很快速,通常只要一分鐘左右就可以偵測到了;看網路上推薦的文章說Adventurer還有電子羅盤,有時候忘記帶指北針的情況下,TomTom Adventurer登山錶還可以協助判斷所在方位,我也有推薦給一起爬山的朋友們。
當初買的時候還特別跟Garmin的Fenix 3這支比了一下,也是網路評比很多人推薦的款式,不過價格比TomTom貴了一些,加上裡面會用到的功能其實都大同小異,我自己實際用過後,TomTom Adventurer操作上更加直覺而且確實,方形的錶面外觀也是我比較喜歡的。

另外,TomTom Adventurer的音樂功能也是我選這支錶的原因之一
 
6.JPG
 
7.JPG
藍牙耳機戴起來舒適度很高,跑步的時候也不會掉
 
8.JPG
有了這個功能就可以省去攜帶手機的麻煩,室內室外運動模式可對應日常訓練使用,這是Garmin Fenix 3沒有的功能,也是一般登山錶及運動手錶所沒有的,有音樂需求的人大多都會選擇TomTom。
 
9.JPG
 
10.JPG
TomTom Adventurer的錶帶也是一大亮點,比起前一代更薄、更寬,讓配戴更加舒適穩固,增加運動時的舒適度,拆卸也很簡單
不管是戴黑色或橘色錶帶都很好看
 
11.JPG
整體來說TomTom Adventurer登山錶是CP值非常高的,而且比起Gamin更便宜,功能卻相差不遠,甚至有更上一層樓的感覺,選了這支錶真的是完全不會後悔!

arrow
arrow

    樂活山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